首页 > 新闻 > 营养滋补

怎样熬出好喝的绿豆汤

2014年06月16日    简单购  
           

U9947P827DT20140604091559.jpg

 

    夏天喝绿豆汤,能解毒清心,想熬出好喝的绿豆汤还是有不少讲究的。

先了解下绿豆绿豆性凉,味甘,平时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解毒之功在内。

如果只是想消暑,可将绿豆淘净,用大火煮沸,10分钟左右即可,这样熬出的汤,颜色碧绿、清澈,有很好的消暑功效。喝的时候没必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只喝汤就很好。

如果是为了清热解毒,就需要把豆子煮烂,这样的绿豆汤消暑效果差,但清热解毒作用更强。
   
好喝的绿豆汤应该是清而发绿、香而爽口。但自己在将绿豆煮烂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汤色发红、发浑的现象,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参考:

方法一: 将洗净的绿豆放进沸水中(以浸过绿豆为佳),煮沸后,转中火,当水分快蒸干时(注意预防粘锅),加入大量沸水,继续煮20分钟,豆即酥烂,汤色碧绿。

方法二: 绿豆下锅之前可放在锅里炒一下,里头的水分挥发得差不多时丢进锅里,豆和水接触一下子就爆开了花,豆沙就全出来了。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煮其他的豆子。

专家提示:有人为了使熬出的绿豆汤颜色碧绿,往里加点白矾。但白矾在水溶液中加热时能产生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等有害物质。矾中的铝是污染元素,会引起人体不良反应。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