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饮食相关

太湖、洪泽湖大闸蟹已经开捕

2017年09月26日    购分享采编  
           

   昨天,2017年太湖蟹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吴中区东山镇信联生态养殖合作社收购平台举行,太湖大闸蟹正式起捕上市。今年太湖蟹总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全湖总产量约2700吨-3000吨,其中规格蟹(雄蟹4两、雌蟹3两)占比约三成,起水价格达140-150元/斤。

 
太湖、洪泽湖大闸蟹已经开捕,起捕大闸蟹,购分享
 
  据了解,目前,太湖共有网围养殖面积4.5万亩,养殖户近3000户。太湖网围养殖区已成为我省第一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并成为出口香港、澳门、台湾的直供基地。
 
  同样在昨天开捕的还有宿迁境内的洪泽湖大闸蟹。今年,洪泽湖大闸蟹养殖规模已经达到32万亩,在开捕现场,刚刚捕获的大闸蟹被快递小哥现场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太湖、洪泽湖大闸蟹已经开捕,捕获的大闸蟹,购分享

 
  据了解,目前不少江苏地产大闸蟹还没有完成最后一次蜕壳,因此要吃品质最佳的大闸蟹,还要过了中秋,到10月上旬左右。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