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饮食相关

鲷鱼片、鲷鱼排真的是鲷鱼吗

2017年02月26日    购分享  
           

   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不少鲷鱼片、鲷鱼柳、鲷鱼排。鲷鱼又称加吉鱼,整鱼价格每斤基本都在30以上,算高档鱼,而鲷鱼片的价格一般都在30以下,有些超市甚至只卖十几元一斤,这是不是有些奇怪?

 
买罗非鱼应该知道的事,鲷鱼片,购分享
鲷鱼片
 
  来看看南方农村报的一则报道:
 
  “请问这鲷鱼柳是什么鱼,怎么看起来像罗非鱼?”近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在家乐福广州员村店购物时,发现一款产地标示为北海,由福州金海洋贸易有限公司供应的鲷鱼柳产品,记者就此问题咨询该店生鲜部主管孙先生,他向记者确认,该鲷鱼柳的原料确实是罗非鱼“我们这一直就是这样叫的。”
 
  为何实为罗非鱼却要叫成鲷鱼?茂名长兴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魁荣分析,“这应该是一种营销手段,罗非鱼在台湾叫鲷鱼,台湾的罗非鱼协会也叫台湾鲷协会,国内加工厂家将鲷鱼名字移植过来,也是合理的,因为罗非鱼本身就属于鲷科鱼类。”
 
  北海保通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权则表示,罗非鱼在国内很多人看来太“贱”,将名字“改”为鲷鱼后,会让消费者觉得更高档,有利于销售。珠三角一位长期关注罗非鱼产业的行业人士则进一步指出,在当前罗非鱼市场认知度不高的情况下,加工企业“傍大款”内销的做法,未尝不是一个好的策略。
 
  家乐福华南区公关经理李嘉告诉记者,这款鲷鱼柳产品在广州各个卖场的销量并不高,远低于鲜活罗非鱼。罗非鱼在南方主要以鲜活消费为主,加工产品销量不大,内销市场主要还在北方。徐权介绍,就他近20年从业经历所了解到的,“改名”为鲷鱼柳后的市场反响还比较不错,比“不改”确实要好。
 
 
买罗非鱼应该知道的事,国联水产精选鲷鱼排,购分享
国联水产精选鲷鱼排
 
  看过这篇报道,也就明白了,这些鲷鱼片、鲷鱼柳、鲷鱼排其实就是罗非鱼片。良心商家会在包装上注明罗非鱼片,更多的则没有标注,因此决定购买之前,还是要自己心里清楚才好。
 
  罗非鱼做为一种价廉物美的经济型鱼类,在遇到价格合适的时候,还是值得购买食用的。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