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南通怡园北村农贸市场的牛里脊检出瘦肉精

2017年10月14日  国家食药监总局  购分享  
           

  近期,江苏省食药监局抽检了10类食品592批次样品, 不合格10批次,其中南通市怡园北村农贸市场内60号付海英销售的牛里脊肉,检出克伦特罗(瘦肉精)。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南通市怡园北村农贸市场内60号摊位付海英销售的牛里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2.2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克伦特罗全称是盐酸克仑特罗,属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曾用于治疗哮喘,后因副作用大而被禁用。在饲料中添加大剂量的克伦特罗,可以提高畜禽瘦肉率,减少脂肪含量,因此克伦特罗也是一种“瘦肉精”。克伦特罗被畜禽食用后,会在体内残留,特别是内脏组织。人食用此类食物后,会出现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中毒症状,因为代谢慢,会积蓄中毒。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