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天津金凤屠宰厂的牛上脑检出克伦特罗

2018年07月02日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蔬菜、大米、蛋及蛋制品、饮料、瓶/桶装饮用水、水产品、餐饮食品7类食品共21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天津市蓟州区金凤屠宰厂生产经营的3批次牛上脑检出克伦特罗。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天津市蓟州区金凤屠宰厂生产经营的3批次牛上脑,不合格项目均为克伦特罗,经检测实测值分别为1.02 μg/kg、1.26 μg/kg、1.09 μ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均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不合格项目介绍:
 
  盐酸克伦特罗,属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曾用于治疗哮喘,后因副作用大而被禁用。在饲料中添加大剂量的克伦特罗,可以提高畜禽瘦肉率,减少脂肪含量,因此盐酸克伦特罗也是一种“瘦肉精”。克伦特罗被畜禽食用后,会在体内残留,特别是内脏组织。人食用此类食物后,会出现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内分泌紊乱等中毒症状,因代谢慢,会积蓄中毒。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