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饮食相关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深加工

2017年11月19日  央视《消费主张》    
           

  近年来,鲜食玉米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新鲜是重要卖点,怎样才能延长鲜食玉米的保鲜期,目前不少地方,已经开展了鲜食玉米的深加工。最近,央视《消费主张》做了一期鲜食玉米的节目,其中就有深加工这一环节,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来了解下。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深加工,林泽权,购分享

林泽权

 

  林泽权是惠州市惠州区横山头村的村民。在科研单位的帮助下,林泽权联合一些村民就在村里建了一个鲜食玉米的加工厂。

 

  林泽权 玉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第一步我们是去皮,就说玉米去皮,提升到杀青池,在杀青池就把皮先软化,杀青之后再到那边去剥皮。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深加工,玉米去皮,购分享

玉米去皮

 

  记者在这里看到,剥好皮的玉米进入加工车间后,首先进行脱粒,然后经过几道工序的清洗,随后在100度的高温下被蒸煮杀青。接下来,蒸熟的玉米又被输送到零下30度的速冻隧道中被迅速冷却,冷却输出的玉米粒中心温度能达到零下18度,这时包装后即可进入冷库贮藏。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深加工,玉米脱粒,购分享

玉米脱粒

 

  这样加工后的玉米粒贮存时间比较长,一般可达一年左右。

 

  信息来源:央视《消费主张》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