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饮食相关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丰收了2017

2017年11月18日  央视《消费主张》    
           

   玉米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农作物,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不少玉米新品种-鲜食玉米。鲜食是相对传统玉米来说的,应在新鲜状态下食用。鲜食玉米又分甜玉米(水果玉米)、糯玉米、笋玉米三种。水果玉米可生食,糯玉米需要煮熟,笋玉米一般用来做菜。这些玉米的种植情况怎样,我们跟着央视《消费主张》的记者一起来看看。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丰收了2017,鲜食玉米,购分享

鲜食玉米

 

  广东省惠州市是全国鲜食玉米重点生产基地,由于广东气候暖和,一年可以种3、4茬甜玉米。近两年,甜玉米的市场行情比较好,尤其今年,价格平稳,卖价一斤都在一元以上,最高时达到1.6元,比去年平均高3角左右。

 

  蒙建东是惠州市博罗县杨村镇李村村民,他承包了100亩地,今年种的都是甜玉米。记者:今年种玉米赚多少钱了?蒙建东:卖完的话,可能赚了20多万元、30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已经赚了20万元、30万元了,今年算是赚到钱了。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丰收了2017,蒙建东,购分享

 

  与蒙建东类似,在惠州,不少村民都感受到了种植鲜食玉米带来的丰收喜悦。村民们纷纷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卖玉米,一般不用出村就卖出去了。有一些玉米,还没等成熟,就被经销商们订购了。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丰收了2017,收获的鲜食玉米,购分享

 

  黄振明是惠州当地的玉米大户,种植鲜食玉米已经10多年。5年前,他和一些农户组建了广东省第一家农民合作联社,带领当地农户一起按照统一的种植技术和品牌销售来开拓市场。

 

  记者:像您种植的这种玉米跟咱们传统的玉米有什么差别呢? 黄振明:有的,因为我们种的这种是水果玉米,它的口感比较好,可以生吃,比常规玉米的产量会高一些,它长得比较饱满,这个是成熟了,你看,现在这样一掰下来,马上就可以生吃了,挺甜的。这就是甜玉米,简称水果玉米。

 

广东惠州的鲜食玉米丰收了2017,可生食的水果玉米,购分享

可生食的水果玉米

 

  黄振明告诉记者,他们种的玉米多是甜玉米,也有少量糯玉米。总体来说,玉米产量高,好管理,种植技术比较容易掌握。

 
 

  信息来源:央视《消费主张》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