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饮食相关

美国食品本地化:从农场到餐桌

2017年04月08日  央视网    
           

  有机、本地、天然,这些代表健康的标签,越来越多受到人们的重视。本地食品或叫食品本地化是近年饮食圈的新风尚,英文名称翻译过来就是从农场到餐桌。顾名思义,提倡的是就近种植,当天采摘,就地加工销售。这样,能让食材更新鲜,减少储运环节,让当地农民受益。下面就去美国费城,看看当地的食品是如何本地化的。


美国食品本地化:从农场到餐桌,美国费城的白狗餐厅,购分享

美国费城的白狗餐厅
 

  在美国费城的一条并不起眼的街道上,这家“白狗”餐厅在当地颇有名气;除了食物美味,还在于三十年前,这家餐厅的老板朱迪就已经开始从本地采购食材。

 

  朱迪曾经参观过工业化养殖场,那些动物从出生到被屠宰,生存环境十分恶劣。她不愿意提供这样的食物给她的客户,于是选择了当地农户生产的产品,宁可采购成本高一些。朱迪从本地的农夫手中,买来新鲜瓜果蔬菜,采购农户们的猪肉鸡蛋。不光缩短了食物从农场到餐桌的时间,保持了食物的新鲜口味,省去了远程运输,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给当地社区。


美国食品本地化:从农场到餐桌,食品本地化运动推动者朱迪.维克斯,购分享
食品本地化运动推动者朱迪.维克斯
 

  “我意识到,与其只是自己使用这些当地农户的网络,不如同我的竞争者们分享,这样我们就可以都从农户手中购买,形成一个地区性的网络。”朱迪说。

 

  年近七旬,朱迪仍在不遗余力地通过演讲、出书和各种社会活动推动着食品本地化,美国人也开始接受这样的饮食观念。几年前,朱迪转让了餐厅,但餐厅的经营者也一直秉承着食品本地化的方针。


美国食品本地化:从农场到餐桌,白狗餐厅的厨师马龙尼,购分享
 

  “我认为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他们应该知道食物产自哪里,需要关心这些问题,这实际上是食品本地化的推手。我们对食物花了很多心思,食品本地化已经算不上潮流了,在我们这里,三四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现在确实越来越流行。”白狗餐厅的厨师马龙尼说。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