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高温下吐鲁番葡萄提早成熟

2017年07月19日  天山网  王晶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娜尔罕的心儿醉了……”这首歌不禁让人联想起火焰山下让人垂涎的吐鲁番葡萄,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吐鲁番的葡萄较往年提早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内地客商前来洽谈收购。
 
高温下吐鲁番葡萄提早成熟,吐鲁番无核白葡萄,购分享
吐鲁番无核白葡萄
 
  7月13日,记者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李红家的葡萄地里,今天她家的无核白葡萄开始下架出售了,客商们早已等在地里,这让他们一家不用为了销路而发愁了。
 
  李红说:“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今天我们家的葡萄老板也来收了,刚下完,就已经有人全部买走了,大概今天能卖个两三吨葡萄”。
 
  聂礼成来吐鲁番收购已是第15个年头了,今年准备将收购的葡萄拉往北京新发地市场向全国各地进行分销。他告诉记者,吐鲁番的葡萄在内地市场特别热销,往年上百吨的葡萄几天就可以被各地分销商一抢而空。
 
  北京客商聂礼成说:“到北京新发地市场,然后从北京新发地市场分销到北京附近二级批发市场,差不多一天十五吨、二十吨货可以卖掉。
 
  吐鲁番素有“中国葡萄圣城”的美誉,据了解,吐鲁番拥有葡萄500多个品种,今年全市葡萄的种植面积为54.3万亩,以无核白、火焰无核、无核白鸡心、马奶子等品种为主,年产量近100万吨,其中鲜食葡萄销售连续三年都突破了30万吨。得益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以及良好的品质,每年吐鲁番的葡萄刚下架就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采购。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