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季节饮食

其貌不扬却近乎完美的橘子

2017年05月31日    购分享  
           

   最近几年,很多超市开始卖一种丑柑,头顶凸起、果皮粗糙、其貌不扬,见惯了鲜亮、美观的橘子,第一次见丑柑都会说,怎会这样丑?吃过后才发现,甘甜(糖度达13-17%,极甜)、多汁、易剥皮、不粘手,而且个大、无籽,所有橘子、橙子的优点都有,而缺点几乎没有,近乎完美。

 
其貌不扬却近乎完美的橘子,其貌不扬的丑柑,购分享
其貌不扬的丑柑
 
  丑柑属杂交品种,最早由日本农水省园艺试验场于1972年培育成功,2000年引入四川。目前,国内产地主要在四川丹棱、蒲江、金堂等地,四川内江、重庆、云南、江西、湖南、浙江也有局部种植。目前,蒲江丑柑已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丑柑还有个名字“不知火”,在日本古代,“不知火”被认为是龙的神火。做为品质极佳的一款橘子,在日本市场的售价也是最高的,能被赋予这样的名字也就可以理解了。
 
其貌不扬却近乎完美的橘子,收获丑柑,购分享
收获丑柑
  
  丑柑每年2~3月成熟,正好是春节期间,还可留树保鲜到4月中下旬。丑柑有无核品种也有有核品种,即使是有核品种,因为花粉量少,且多为畸形花,所以无核率很高。
 
  市场上“丑柑”的价格多在每公斤15元左右,比普通柑橘高不少。因为长得奇怪,加上价格偏高,所以一般人不会主动尝试,但只要买过,就注定会成为回头客。
 
其貌不扬却近乎完美的橘子,甘甜多汁的丑柑,购分享
甘甜多汁的丑柑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