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汕头富隆食品的姜薯酥大肠菌群超标

2018年04月08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9类食品141批次样品,不合格5批次。其中汕头市金平区富隆食品厂的金牌姜薯酥大肠菌群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揭阳榕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汕头市金平区富隆食品厂2017年11月11日生产、规格为400克/袋的金牌姜薯酥,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10CFU/g、40CFU/g、<10CFU/g、180CFU/g、<1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不合格项目介绍: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食品可能已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也可能是生产过程中的人员、工具带来的污染,或是灭菌工艺不彻底导致。
 
 
  信息来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