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天猫的嘉兴南湖斋水磨年糕菌落总数超标

2018年02月10日  国家食药监总局  购分享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9类食品711批次样品,不合格8批次。其中天猫嘉兴红船食品专营店销售的嘉兴市南湖斋食品生产的水磨年糕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天猫嘉兴红船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嘉兴市红船农产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嘉兴市南湖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磨年糕(切片),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7×105CFU/g、5.8×104CFU/g、1.5×105CFU/g、1.7×105CFU/g、7.1×104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4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菌落总数可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指数超标与企业卫生把控不严有关,或灭菌不彻底,或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或包装不严,或储运控制不当。菌落总数超标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食用此类食品,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