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北京城乡世纪商厦的馒头菌落总数超标

2018年01月20日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9类食品456批次样品,不合格5批次,其中城乡世纪商厦经营的主食馒头、刀切馒头,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北京市云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北京国盛兴业投资有限公司城乡世纪商厦经营的主食馒头、刀切馒头,菌落总数检出值分别为1.4×105CFU/g,1.5×105CFU/g,1.6×105CFU/g,5.7×105CFU/g,1.4×105CFU/g;1.9×105CFU/g,2.2×105CFU/g,7.2×104CFU/g,6.1×104CFU/g,1.5×104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菌落总数可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指数超标与企业卫生把控不严有关,或灭菌不彻底,或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或包装不严,或储运控制不当。菌落总数超标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食用此类食品,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