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黑龙江玉双食品的粘豆包菌落总数超标

2017年07月24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冷冻饮品、食品添加剂、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等5类食品21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1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铁力市正阳玉双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玉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双粘豆包(速冻熟制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4×10⁴,8.3×10⁴,9.2×10³,6.2×10³,2.6×10⁴(CFU/g)。标准规定为n=5,c=1,m=10000,M=100000。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黑龙江玉双食品有限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黑龙江省铁力工业园区
  被抽样单位名称:铁力市正阳玉双食品商店
  被抽样单位地址:铁力市地方特产精品市场院内商服52厅一、二楼
  食品名称:玉双粘豆包(速冻熟制品)
  规格型号:22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7-03-17
  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检验结果:2.4×10⁴,8.3×10⁴,9.2×10³,6.2×10³,2.6×10⁴
  标准值:n=5,c=1,m=10000,M=100000
  检验机构: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小贴士: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