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巴西查处变质肉企业及涉案人

2017年03月21日    购分享采编  
           

   受巴西企业涉嫌出售变质肉事件影响,巴西农业部部长布莱罗·马吉20日表示,已暂停21家因变质肉接受巴西联邦警察调查的企业出口肉类食品,其中包括巴西食品公司等大型跨国企业。据查,这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给过期变质的肉添加化学物质,用以掩盖不良气味和改善色泽,给牛肉注水以增加重量,在鸡肉里掺杂粉碎后的纸板,在香肠里加入猪头肉等。这些产品除了在巴西本国销售外,也有部分流向其他国家和地区。

 
巴西查处变质肉企业及涉案人,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家超市售卖的牛肉,购分享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家超市售卖的牛肉
 
  官方数据显示,巴西向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肉制品。2016年共计出口价值59亿美元禽类制品和43亿美元牛肉制品。目前,欧盟已暂停进口涉事企业的产品,韩国已禁止进口巴西食品公司的鸡肉产品等。根据巴西农业部的数据,目前中国从巴西大量进口鸡肉和牛肉,但巴西方面表示,此次停业整顿的企业并不涉及向中国出口。
 
巴西查处变质肉企业及涉案人,巴西总统特梅尔,购分享
巴西总统特梅尔
 
  19日,巴西总统特梅尔会见外国使节,强调“巴西政府对本国产品有信心”。他承诺农业部将尽快公布可能进口问题肉的国家名单,同时将公布相关责任生产商。他告诉外国使节,巴西有4800个肉类加工厂受政府部门监管,而其中21个正在接受调查。特梅尔还说,将成立特别小组,加快目标工厂的调查进度。
 
  20日,巴西里约市政府对市内主要超市肉类商品展开大规模巡查,巡查采取突击方式。巡检人员对超市出售的牛肉、鸡肉、以及肉制品进行现场取样,所有样品被送往实验室进一步检测。很多市民表示,变质肉让他们心存顾虑,不少顾客不敢购买牛肉、猪肉产品,宁可排队购买鱼和鸡肉。
 
巴西查处变质肉企业及涉案人,鸡肉卖光,购分享
鸡肉卖光
 
  巴西联邦警方17日说,经过大约两年的侦查,已经确认多家企业存在售卖过期变质肉类食品的违法行为,并就此开展进一步大规模调查。巴西农业部官员说,已有33名相关人员因上述违法行为被撤职。调查显示,多地的农业部门官员因收受贿赂而未对变质肉产品进行有效检查便发放销售许可证。目前,有38人被警方拘捕、接受质询。
 
巴西查处变质肉企业及涉案人,警察押送涉案人,购分享
在巴西库里蒂巴,警察押送几名涉案人员离开司法科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