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江苏碧海天水厂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2018年04月01日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6类食品共计740批次,不合格11批次。其中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碧海天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碧海天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0;0;38;27;0;c=2CFU/250mL,标准值m=0,c=0,n=5CFU/250mL。检验机构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不合格项目介绍:
 
  铜绿假单胞菌广泛存在于潮湿环境中,对消毒剂、紫外线有较强抵抗力,很难被完全杀灭,容易侵染病人、抵抗力较弱人群,严重者会导致死亡。《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规定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水体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不当所致。
 
 
  信息来源: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