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北京易初莲花超市的海虹蟹镉超标

2018年01月20日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购分享  
           

  近期,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9类食品456批次样品,不合格5批次,其中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经营的海虹蟹(活)镉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由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通州店经营的海虹蟹(活),镉(以Cd计)检出值为2.1mg/kg,标准值规定为≤0.5mg/k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镉是食品中常见的重金属污染元素,长期大量摄入会损伤人的造血、神经和肾脏功能,对儿童危害更明显。镉还会造成骨质疏松,“痛痛病”就是慢性镉中毒的典型例子,开始是腰背痛,接着肩、膝以至全身都会疼。
 
  镉主要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进入人体。生活中,香烟含镉,所以吸烟者体内有较高的镉含量。食用农产品中镉含量较高的有:软体动物、甲壳动物、谷物等,多是环境污染所致。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