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吃红肉火龙果排红尿属正常现象

2014年08月20日    购分享  
           

  目前正是火龙果大量上市之时,看到鲜红的火龙果十分诱人,张女士也买来几个给家人吃,5岁的儿子吃后,排出的尿液竟然是粉红色的,而身体并无任何不适。无独有偶,吴先生说,有一次他和儿子一连吃了好几个红肉火龙果,排出的尿液都是粉红色的,直到隔天才恢复正常,把他们吓了一跳。

huolongguo.jpg


专家介绍,吃红肉火龙果排红尿,属正常现象。火龙果依果肉颜色分为红、白、黄三种,红色品种果肉呈紫红色,因其所含植物色素,不易被身体吸收,因此有人吃了红肉火龙果后会出现排红尿的现象。

说到植物色素,主要有花青素和甜菜红素两类。石竹目仙人掌科的火龙果,其果肉的颜色正是甜菜红素造成的。甜菜红素(betacyanin)最早来源于甜菜(Beta vulgaris),其主要发色集团是甜菜醛氨酸,不易被人体降解。Beeturia一词就是专门用来描述摄入过多甜菜红素而导致的尿液红色。而花青素则是黄酮类衍生物,其发色集团是多个共轭结构环。在人体内这种共轭结构容易被氧化破坏,因此摄入花青素一般不会导致尿液变色。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