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购物相关

广东佛山的珠江生力牌家用燃气灶不合格

2018年12月29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广东省流通领域的燃气具商品抽查检验,共判定62款燃气具监督总体不合格,包括燃气灶具和燃气热水器。涉及问题包括:标识、热负荷偏差、CO含量、熄火保护装置、安全装置、热水产率、热效率,进气管尺寸等项目。其中佛山市南海生力厨房设备厂生产珠江生力牌牌家用燃气灶不合格。

 
 
  不合格商品详情:
 
  商品名称:家用燃气灶
  生产单位名称:佛山市南海生力厨房设备厂
  生产单位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松岗松夏工业园日田路10号
  商标:珠江生力牌
  规格型号:JZY-2000
  不合格项目:标识、热负荷偏差、熄火保护装置
 
  商品名称:家用燃气灶
  生产单位名称:佛山市南海生力厨房设备厂
  生产单位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松岗松夏工业园日田路10号
  商标:珠江生力牌
  规格型号:JZT-2000
  不合格项目:标识、熄火保护装置
  
 
  不合格项目介绍:
 
  标识:本次抽检判定使用燃气种类、标志、铭牌标志、包装不合格燃气具商品共17款。燃气具是按气源进行产品单元划分的,不同气源的产品在燃烧器结构、喷嘴尺寸,甚至控制装置配置上是不同的。每台燃气具对应一种气源,使用气源错误,会导致燃烧严重恶化,或者不能工作,后果十分严重,因此标准规定在产品上和包装上必须明确标识气源种类。燃气具的使用条件十分严格,生产企业应提醒使用者正确使用燃气具,标准规定必须在器具上标识安全注意事项、气源种类等必要说明。
 
  熄火保护装置:本次抽检判定熄火保护装置不合格燃气具商品共19款。GB16410《家用燃气灶具》新旧标准在结构上最大要求变化就是所有的灶都须加装熄火保护装置,以防止燃气灶意外熄火时,燃气泄漏引起火灾事故。
 
  热负荷偏差:本次抽检判定热负荷偏差不合格燃气具商品共20款。导体结构主要是指产品标准对不同型号的燃气具产品规定的;组成导体的铜丝根数要符合要求或组成导体的铜丝直径符合一定的要求。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对标准理解不清楚,未能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生产过程也未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过程检验。对于本次抽查发现的导体结构不合格,都是铜丝直径大于标准要求,主要影响是产品的柔韧度降低,对于使用在移动式设备时,线缆的使用寿命会降低。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