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购物相关

京东方5月电视面板出货增长 重登冠军

2018年07月05日  中国电子报  顾鸿儒  
           

   根据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WitsView)最新2018年5月电视面板出货调查报告显示,出货总量为2,352万片,月成长9.1%。进入第二季之后,虽然品牌厂为了调节库存开始控制采购力道,但面板厂稼动率仍维持在高水位,因此只能透过项目促销来拉抬出货,却也增添面板价格持续下探的风险。

 
  至于6月电视面板出货状况,WitsView研究经理胡家榕指出,由于618促销档期的整机售价比315档期下降超过2成,有助于刺激渠道销售并降低库存;时序进入第二季底,电视面板价格已逼近现金成本,品牌也意识到面板价格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对于面板采取预期性的备货,因此WitsView预估6月电视面板出货将延续5月的出货水平。
 
,京东方5月电视面板出货增长 重登冠军,购分享
 
  京东方项目促销奏效重登冠军,群创出货成长逾四成居次
 
  观察5月电视面板出货,京东方(BOE)调整8.5代线的产品组合,提高55寸生产比重,创下该尺寸月出货达59万片的新纪录。此外,为了去化32寸高达60万片的库存,京东方采用项目价格将库存全数去化完毕,出货量达257.8万片,月成长30.2%,同时拉抬BOE 5月的电视面板出货量达477.4万片,月成长19%,不仅挤下乐金显示器(LGD)再次站上龙头,也刷新BOE电视面板出货量的纪录。
 
  群创因需求状况不佳导致4月出货基期偏低,主力尺寸39.5寸和50寸库存压力不小,因此同样透过项目方式,顺利去化近4成的39.5寸库存,出货量大增136%,达137万片,促使群创5月电视面板出货达381.7万片,月成长42.5%,在六大面板厂表现最为优异,出货排名重回第二。
 
 
  面板跌价客户拉货意愿低,乐金显示器5月出货衰退7%
 
  向来是电视面板出货领头羊的乐金显示器(LGD),今年第二季开始由于面板价格不断下跌,影响客户拉货动能,导致LGD连续两个月出货衰退,其中主流尺寸43-65寸区间的出货月衰退达9.4%,间接影响5月电视面板出货量仅364.3万片,月减7%,在六大面板厂中衰退幅度最大。
 
  32寸主要面板供货商之一的华星光电,为了减少32寸囤货风险,选择调整产品组合,虽然有效提升43寸和49寸出货量分别成长38.8%和21.1%,但月出货仍衰退3.1%,达324.1万片。
 
  三星显示器(SDC)趁第二季需求急冻,在4月开始进行韩国厂区年检,虽然影响4月和5月生产数量,导致连续两个月出货水位偏低,但SDC凭借着65寸的生产规模与成本优势,在降价的红海中仍能突破重围,出货量重回40万片,带动5月电视面板出货量达315万片,月成长2.8%。
 
  友达5月电视面板出货量达200.5万片,月衰退1.1%,主要是由于整体需求不佳,以及在面板持续降价的情况下,抑制客户拉货意愿,主力尺寸50寸和55寸出货量分别衰退6.3%与7.8%。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