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吉林亿发食品厂生产的板栗饼防腐剂超标

2018年06月08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购分享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11类食品556批次样品,不合格18批次。其中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城西幸福之佳仓储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市亿发食品厂生产的香板栗饼防腐剂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城西幸福之佳仓储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市亿发食品厂生产的香板栗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611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5g/kg)高出22.2%;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5,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50.0%。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不合格项目介绍:
 
  脱氢乙酸对霉菌具有抑制作用,其安全性获得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广泛用于食品的防霉防腐。但过量食用脱氢乙酸超标产品,可能会影响健康,因此国标对脱氢乙酸在食品中的用量有限制,详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
 
  食品中各类防腐剂的用量均有国标规定,详见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并且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比例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工艺控制不严导致。防腐剂比例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工艺控制不严导致。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