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哈尔滨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的椴树蜜检出氯霉素

2018年05月31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购分享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5类食品21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特里普乔卡·椴树蜜(原产国:俄罗斯)检出氯霉素。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特里普乔卡·椴树蜜(原产国:俄罗斯),氯霉素检出值为0.56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氯霉素属于抗生素,曾在畜禽及水产养殖业广泛用于治疗微生物感染。残留的氯霉素被人食用后,会抑制骨髓造血功能,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缺乏等疾病,特别是肝炎患者,容易引发急性肝坏死,致死率高。2002年农业部已将氯霉素列为禁用兽药。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