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淘宝小王粮油店的大豆油溶剂残留超标

2018年05月31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购分享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5类食品21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淘宝小王粮油店(经营者为颜士珍)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临沂市蒙山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油,溶剂残留量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淘宝小王粮油店(经营者为颜士珍)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临沂市蒙山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62m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溶剂残留量中的溶剂是指采用浸出工艺生产植物油用的溶剂,国内一般使用“六号溶剂”。溶剂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浸提溶剂,但在后续工艺中没有有效去除。《菜籽油》(GB 1536—2004)国标规定,四级压榨成品菜籽油中不得检出溶剂残留(检出值小于10mg/kg视为未检出)。食用油中溶剂残留量过高,长期食用会损害神经和造血系统。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