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台湾帝祥生物的蔬果米精华脂肪不达标

2018年05月23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购分享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3类食品31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哈尔滨市道里区王府井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销售,台湾帝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营养大师严选台湾蔬果米精华脂肪不达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哈尔滨市道里区王府井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销售的标称台湾帝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帝祥商贸有限公司代理的爱的营养大师严选台湾蔬果米精华(原产地:台湾),脂肪检出值为0.119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3g/100kJ)低60.3%。初检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脂肪是很多食品的核心营养素,也是乳制品的重要品质指标。脂肪不达标原因可能是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或是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搅拌不均匀等。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