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重庆鸿兆标典食品的苏打水菌落总数超标

2018年05月04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购分享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5类食品630批次样品,不合格9批次。其中重庆鸿兆标典食品有限公司出品、漯河市光能饮品有限公司受委托生产的光能苏打水、绵柔超纯苏打水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苏宁易购标典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重庆标典商贸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重庆鸿兆标典食品有限公司出品、漯河市光能饮品有限公司受委托生产的光能苏打水(无汽)饮料,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0CFU/mL、<10CFU/mL、2.7×102CFU/mL、5.9×104CFU/mL和2.0×104CFU/mL,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4CFU/ mL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2CFU/mL。检验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苏宁易购标典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重庆标典商贸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重庆光能饮料有限公司出品委托漯河市光能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绵柔超纯苏打水(无汽)饮料,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2.3×102CFU/mL、<10CFU/mL、2.6×104CFU/mL、1.3×103 CFU/mL和40CFU/mL,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4CFU/mL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2CFU/mL。检验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项目介绍:
 
  菌落总数可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指数超标与企业卫生把控不严有关,或灭菌不彻底,或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或包装不严,或储运控制不当。菌落总数超标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食用此类食品,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