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天猫陇上农庄销售的菜籽油酸价超标

2018年04月25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购分享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3类食品293批次样品,不合格4批次。其中天猫陇上农庄旗舰店销售的菜籽油酸价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天猫陇上农庄旗舰店(经营者为甘肃陇上农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甘肃陇上农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酸值(KOH)检出值为1.5mg/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0mg/g)高出6.5倍。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不合格项目介绍:
 
  酸价又称酸值,可以反映食品中油脂的酸败程度,油脂酸败会产生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影响健康。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如果闻到油脂有哈喇味,就知道这油时间长了,应避免食用。造成酸值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有:原料质量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环境温度较高导致油脂氧化酸败。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