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甘肃哈俩里清真食品的牛肉面大肠菌群超标

2018年04月24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购分享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5类食品397批次样品,不合格7批次。其中淘宝河州清真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甘肃临夏哈俩里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兰州红烧牛肉面大肠菌群超标。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淘宝河州清真食品店(经营者为临夏县清伊坊清真食品店)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甘肃临夏哈俩里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兰州红烧牛肉面,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2.6×103CFU/g、<10CFU/g、<10CFU/g、<10CFU/g和<10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2.6×104CFU/g、1.6×104CFU/g、3.5×104CFU/g、9.6×103CFU/g和1.3×105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不合格项目介绍: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食品可能已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也可能是生产过程中的人员、工具带来的污染,或是灭菌工艺不彻底导致。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