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食药安全

盐城市巨润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2017年11月03日  国家食药监总局  购分享  
           

  近期,江苏省食药监局抽检了12类食品509批次样品, 不合格8批次,其中盐城市巨润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巨润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盐城市巨润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巨润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7CFU/250mL、0、94CFU/250mL、0、0,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铜绿假单胞菌广泛存在于潮湿环境中,对消毒剂、紫外线有较强抵抗力,很难被完全杀灭,容易侵染病人、抵抗力较弱人群,严重者会导致死亡。《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规定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水体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不当所致。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