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购物相关

洗涤不伤衣的直驱变频洗衣机

2017年10月21日  央视  消费主张  
           
  自动洗衣机的噪音和衣物磨损,一直是影响洗衣机质量的两大难题。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过滤袋中就会积攒很多衣物纤维,说明机器对衣物的磨损相当严重。如今的中国制造已通过直驱变频电机技术,完美解决了这两大难题,甚至可以洗餐巾纸,真正实现了洗涤不伤衣。
 
  在这家中国洗衣机企业的展示中心里,一场严苛的测试正在准备中。一共39个玻璃酒杯,被垒成七层,摆放在一台洗衣机上。工作人员要测试这台中国制造的洗衣机在运行之后,摆放在它上面的7层玻璃杯,会不会出现倒塌跌落的情况。
 
直驱变频洗衣机能洗餐巾纸,稳如泰山的海尔卡萨帝(casarte)洗衣机,购分享
稳如泰山的海尔卡萨帝(casarte)洗衣机
 
  随着洗衣机滚筒的转动,七层玻璃杯纹丝不动,连玻璃杯里的酒也没有出现晃动。
 
  某品牌洗衣机研发人员: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几大关键技术,其中比较关键的是我们的直驱变频电机技术,这款双子洗衣机上是用了两个电机,直驱变频电机与传统电机相比较有几大优势,第一,它控制精度更高,另外一个,它运行更平稳,还有它运行的噪音更低。
 
  事实上,中国制造的洗衣机不仅在运行平稳上领先世界,在洗涤技术上也独步全球。
 
  众所周知,洗衣机是通过摩擦和摔打作用实现去污清洗。这就带来了一个两难的问题,一方面摩擦力不够,会影响洗涤效果;另一方面,摩擦力太大,又会损害衣物。那么有没有一种办法,能够轻柔地把衣物洗干净呢?
 
  工作人员先把两张同样的餐巾纸分别放进两台洗衣机,一台是普通的洗衣机,设置了4分钟的洗涤时间。另一台是采用新的洗涤技术的洗衣机,洗涤时间是5分钟。
 
直驱变频洗衣机能洗餐巾纸,在洗衣机中放入餐巾纸,购分享
在洗衣机中放入餐巾纸
 
​  洗涤结束后,我们打开洗衣机,看看这两张餐巾纸会有什么样的不同。
 
​  某品牌洗衣机测试人员:这是传统洗衣机洗出来的结果,我们看到已经洗碎了。
 
 

直驱变频洗衣机能洗餐巾纸,传统洗衣机洗涤餐巾纸的效果,购分享

传统洗衣机洗涤餐巾纸的效果
 
  而采用新的洗涤技术的洗衣机,餐巾纸完好无损,甚至都可以揭开餐巾纸表面的薄层。能够这样轻柔地洗涤衣物的洗衣机,是中国洗衣机企业在全球的首创。
 
直驱变频洗衣机能洗餐巾纸,直驱变频洗衣机洗涤餐巾纸的效果,购分享
直驱变频洗衣机洗的餐巾纸
 
  耿雪峰,国内一家家电企业洗衣机部门的工程师,今年是他大学毕业的第12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这12年,始终在专心致志地洗衣服。
 
  耿雪峰 某家电企业洗衣机部工程师:当时我们找了很多资源方,包括和衣服面料厂家都合作过,但是后来不是很理想,最终我们发现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把摩擦减到为零这个地方,而摩擦为零的一个实现,对电机控制要求会非常高。
 
​  如今,这项对电机控制要求非常高的技术已经被中国企业突破,中国制造为全世界消费者带来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洗衣机。
 
  耿雪峰 某家电企业洗衣机部工程师:保证没有摩擦力,没有摔打力,但是又要保证洗涤效果。原先的时候,大家都会买外资品牌的洗衣机,特别是我们的直驱技术上市之后,发现用户越来越相信我们国产的东西,而且我们远远把外资的一些品牌抛到了后面。
 
 
 
  信息来源:品质中国进行时(一):“老三样”的新模样
 
 

 

          
  
          
全部评论()